主號大概不更新了
放置奇傑相關
還有隨筆

求籤

因為第三期的奇傑群內活動,寫不出文章,請了救火隊牙牙畫圖交差
條件交換,於是依照牙牙點題,寫了一篇文章
 

「哥哥!」

阿路加在奇犽前面又蹦又跳地,看起來很開心,帶他到處旅行真的是對的,遠離那些不把阿路加當家人看的家人,遠離那些煩心事,而他現在只需要專注於讓阿路加開心就夠了。

「你看你看,那裡有座好大的寺廟呢!」

阿路加指著前方,顯得很開心。也難怪他了,從小就被關在家哩,對於外面的世界所能感受到的全是好奇、有趣、新鮮、好玩。

而奇犽會把阿路加帶來寺廟附近,是因為聽聞這邊有很好吃的炸饅頭,他才特地帶阿路加來到此處。經路人推薦,炸饅頭最甜最好吃的口味是紅豆口味,一試果然名不虛傳,那甜膩美好的口感,他一口氣吃下十個都沒問題,而他也的確這麼照辦了,然後心裡想著離開這裡前再去買十個留著路上吃。

而位於店面街道的盡頭,則是一座寺廟,阿路加表示沒看過這麼大的寺廟,又叫又跳地往前頭跑去,跑了一小段路便停了下來,原來他看見了擺在旁邊的籤筒,還有許多綁在旁邊的籤紙。

「哥哥,這是甚麼?」阿路加把籤筒捧起來好奇的問道。但籤筒是金屬製的,實在是有點太重了,阿路加捧著籤筒顯得有些吃力。

「那是籤筒,但凡有事情都可以過來這邊求籤問神明吉凶。」

「那旁邊欄杆上綁著的那些籤紙呢?」

「那些是抽到大凶的人綁上去的籤紙,據說這樣可以趨吉避凶。」

「欸~感覺好像很有趣呢!阿路加要抽抽看!」

「好好好。」奇犽隨即從口袋掏出此國家的錢幣,100円,那是抽一次籤的樂捐金額。

「哥哥你也抽!」阿路加以不容拒絕的語氣說道。

「我也要?」

「嗯!阿路加想看哥哥抽!」

他向來是不相信甚麼鬼神之說的,想要甚麼,憑實力去獲得便可,得不到的肯定就是因為自己力量不夠,怨不得人,怨不得神,只能怨自己。他就是被灌輸這樣的觀念長大存活至今,實力夠堅強的人,才能生存在這世界之中,力量薄弱之人,只有死路一條,更遑論保護自己重要的人。

重要的人,如今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已經不在身邊了,他深刻體會到自己實力不足實在是不足以保護他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因為追求力量而賠上性命,因著害怕失去他,於是他不惜與家族作對,也要把能治好他的阿路加帶出家門,這才把他從鬼門關裡拉了回來。

他實在不允許自己再繼續待在對方身邊,沒能保護好他,是他的錯,他給自己的懲罰便是離開對方。不願再見到這樣的他,也不願再見對這些事無能為力的自己。

搖了搖頭,想把這些想法驅散於腦中。想著阿路加不愧是女孩子,果然對於抽籤星座這類的事情有興趣,未免自己掃了阿路加的興致,於是奇犽也去搖了搖籤筒,抽了一支籤。

阿路加興奮地向奇犽展示自己抽到的籤,「太好了!我抽到的是大吉呢!哥哥你呢?」

奇犽此時正攤開依循抽到的籤筒號碼找到的籤紙。

籤紙內容如下:
[末吉]先損後有益 如月之剝蝕 玉兔待重生 光華當滿室
籤紙背面的解說大概是這樣的:
即使開始的時候損失,後來一定能得到利益的,會有喜事。就算月亮變小,也會再變大,變回原來的滿月般地,雖然希望變薄弱了,但後來能被實現。雖然變成日食或月食的話,世界就變得黑暗,馬上時間經過的話,就回到原來。災難也隨時間過去,希望會實現。月亮的光芒(希望)照進家中。

願望,終會實現,嗎?

阿路加探頭看了奇犽的籤詩,再看看奇犽出神的表情。

「哥哥。」
「……」
「哥哥。」
「甚麼事阿路加?」
「我們走吧。」
「去哪?」
「去找小傑哥哥。」
「啊?可是我還要跟你繼續一起旅行啊?去找他幹嘛?」奇犽略顯慌張地表示。
「那麼就當我想去鯨魚島找小傑哥哥玩吧!哥哥我們走!」

我實在是不願再見到哥哥因為思念小傑哥哥而痛苦的神情了。

「願望會實現的,哥哥,所以我們走吧。」阿路情表情堅決。

「……嗯。」

既然神明跟妹妹都這麼說了。

「走吧。」

我會保護好你的。



-End-
計:1446字
其實我描述的地點是日本的淺草寺
淺草寺附近的炸饅頭真是宇宙無敵好吃,我大概一口氣吃了5個!
沒辦法那真的好甜好好吃喔(๑´ڡ`๑)
然後奇犽抽到的是淺草籤
真有此籤,我是在噗浪上問籤問到的哈哈哈哈哈
幫奇犽問到的就是這個籤於是直接拿來用
最後的"我會保護好你的。"
其實我自己細想了一下,有三方面的感覺
小傑、奇犽、阿路加
他們其實都是想保護對方的
嗯,自己亂加的意思
如果大家對於這種隨興寫的文章能看懂就好了哈哈哈哈
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給狐狸金幣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