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號大概不更新了
放置奇傑相關
還有隨筆

邂逅

據說6/1是大陸兒童節
於是被基友催促寫了兒童節賀文一篇
 

「一條、兩條、三條、四條……」

此時此刻有一個小小個身影,正蹲在金魚攤前面,努力地數著,裡面到底有多少條的小金魚。

「笨——蛋,誰想跟你一起逛街啊!當然是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啊!」
話才說完,奇犽就不小心因為沒看前方的路而撞到了一個不明物體。

「啊……痛痛痛,到底是誰擋住本少爺的去路的?!」奇犽撫摸著自己剛剛跌在地上的屁股站起來抱怨道。

沒想到他撞倒的是跟他看起來年紀差不多的孩子。

聽到奇犽喊痛,那個孩子趕忙起身查看奇犽到底傷得怎麼樣。
「你沒事吧?」

明明是自己撞倒人家的,對方卻這樣關心他,害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他撇了撇嘴問道:「你一個人在這裡幹嘛?」

「欸?我嗎?」

「不然還有誰呢?」

「我啊……我在這邊數金魚呢!」

奇犽看到小孩的身邊並無大人,「你的爸爸媽媽呢?怎麼沒有跟你一起?」

「啊!」小孩被人提醒才想了起來自己本來應該要做的事情到底是甚麼。
「我剛剛,我剛剛正在找我爸爸呢,我不知道他去哪裡了。」

「所以你是走失了嗎?」

「嗯……是我走失了嗎?可是,是爸爸自己跑不見的呢。」

「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大人啊?」
奇犽每天都被自己的家人管得死死的,完全想像不到居然會有家長這樣做。

「我爸爸好像滿常這樣的喔,說是……說是」小孩努力地回想一下,「啊!說是訓練我自己獨立,嗯!」好似想起來正確的句子讓他非常開心的樣子。

「那你蹲在這裡幹嘛,怎麼不去找你爸爸呢?」如果你不要蹲在這裡我也不會撞到你啊真是的。
奇犽在心裡小小的抱怨著,本該是自己的疏失卻怪罪在別人身上。

「小小條的金魚好可愛啊,我想數數看到底有幾條。」

「那你數完了嗎?」

「沒有呢……數到一半就被你撞倒了。」

奇犽為了避開這個尷尬的話題連忙說道:「那麼我幫你一起數吧。」

「謝謝,你人真好呢。我叫小傑,你呢?」

「我是奇犽。」

「那麼奇犽你的家人呢,你也走失了嗎?」

「開玩笑!依本少爺的智商我怎麼可能走失呢!」

此時遠方傳來高分貝的女性尖叫聲。
「小奇!!!!!!你這孩子到底跑哪去了!!!!!快回來媽媽的身邊啊!!!!」

「糟糕!她追過來了!小傑我們快跑!」語畢,奇犽便拉起小傑的手開始狂奔了起來。

奇犽,這人真有趣呢。
小傑暗暗地在心裡下了一個結論。



-End-
計:874字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給狐狸金幣🦊 | Powered by LOFTER